木梓mokuzai

b站同名

故事一『藤原妹红的原与现』(续)

辉夜走后的第二天夜里,父亲咳出一口血痰,病倒了。

父亲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,便把我叫到床边,但由于喉咙里那口始终咽不下去的痰,父亲的嘴一张一合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但我知道父亲要说什么,一把抱紧了父亲。

“放心去吧…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……”

父亲眼含热泪,在半死半活的窒息中,辞了这人世。

父亲下葬那天,下着大雪,我跪在父亲墓前哭了许久,我恨,我后悔。我恨辉夜为什么选择离开,我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早发现父亲的病情,我抱怨这人为什么会有生老病死。我想随父亲一起去了,但我答应了父亲,要照顾好自己,于是我决定把宅邸托付给阿岛和阿正之后,便离开了。

我来到了父亲的故居,那个母亲吊死的地方,那个和辉夜一起生活过的地方,快乐和悲伤的回忆一并涌了上来。我在想,既然辉夜离开了了,父亲也走了,我在这世上也无牵无挂了,那我为什么不喝下那瓶药呢?我一口咽下了药,困意涌了出来,我昏睡了过去……

我记得我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长到让我区分不清现实与梦境。我看到了彼岸对面盛开的如鲜血一般红艳的彼岸花,和朝我微笑挥手的家人们;我看到了被炮弹炸烂的江户城墙,和破败不堪的宅邸;我看到了山顶迎风微笑的辉夜;我还看到了下葬那天,面含微笑入土的父亲。我所经历过的一切,就如走马灯一般在眼前闪过,直到我醒来那天,我还是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。

我走出了父亲的那栋旧房,外面已经完全变了样,先前屋外那一棵棵参天巨树,如今却被细瘦高挑的竹子所替代;原来本是能一眼望到村子的宝地,如今却被黑暗笼罩着。

我花了大概几百年的时间去熟悉这片面积巨大的竹林,只不过这几百年间我不是孤身一人。

上白泽慧音,山下人间之里里唯一的教书先生,因为自己是白泽,所以天下无事能瞒得过她。听说竹林里的人醒了过来,于是便马不停蹄的前往寻找,只不过这竹林实在是太大,一天下来,人没找到,自己到底是迷了路。还好,我撞见了迷路的她,那时的我已经摸透了大半片竹林,所以送她回村不是件难事。或许是因为父亲的职业与她相仿,所以在和她的交谈中,我找到了某种共鸣感。她告诉了我在我沉睡期间日本的变化,比如当初的弱国,却能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;还有什么向海里排放核废水,而被全世界谴责。虽然有点难以置信,不过我还是勉强接受了如今的世界观。

我们一边在竹林里闲逛,一边聊古说今,,遇到过路的人便笑一笑打个招呼啥的。我把我的故事讲给慧音,可她却从不过多评价,大多只是感叹一下而已,我也知道她这么做只是怕揭开我心底的那块疤而已。

后来,我趁慧音在人里教书的时候,继续向竹林深处探索,便在一座名叫“永远亭”的建筑里遇到了辉夜和永琳,这时的她们身边还有两只兔子,一只名叫“铃仙”,一只名叫“帝”。我问永琳这些年和辉夜去哪鬼混,永琳笑了笑答到“我只是带她去旅行了而已。”而一旁的辉夜却闹得很大声。

“喂!死火鸡!说谁出去鬼混了!”

“臭山鸡闭嘴!”

我顺手把手边的一团袜子塞进辉夜嘴里,便和永琳聊了起来,聊了聊过去,又聊了聊关于二人旅行的事。

我们两人聊了很久,天色不早了,慧音此时也应该下课了,并遵守着约定在人里门口等着我,于是我和永琳匆匆告别过后,便朝人里的方向走了过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